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以党的旗帜指引青年奋斗方向

2019年05月14日13:47 |
小字号

4月30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组织全校师生收看、收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深入领会属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荣光与梦想。

中午时分,观看过大会实况的师生们从校园四面八方齐聚学校中心花园,参加一场特别的学习教育活动。“在祖国的万里长空,青年人不仅要学会飞,还要知道飞向哪里……”、“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学习现场,教授崔建霞凭借一名优秀思政课教师对时代脉搏的精准把握,从理想信念教育与思维方法养成出发,将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生动呈现在师生面前。

校长张军院士面向青年师生开展循循善诱的学习辅导。他强调,青年师生要把理想、爱国、担当、奋斗、本领、品德作为成长坐标,贯穿融入到思想和行动中。对北京理工大学而言,学校“延安根、军工魂”的红色基因,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脉相承。北理工人践行五四精神,就要勇做追梦者,把每个人的个人梦、北理梦铸就成中国梦、强国梦;勇做奋斗者,坚守“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精神,以实际行动苦练本领、干事创业;勇做创造者,守正出奇、开拓创新,把创新实践、创新知识转化为创新成果,建设创新大学、创新国家;勇做奉献者,适应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把每个人的力量汇聚成北理工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北理工贡献。

在此次活动中,北理工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隆重发布“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教育活动“青春奋进”十大行动。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表示,十大行动贯穿全年,带领同学们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以党的旗帜指引北理工青年奋斗方向,用爱国奋斗的主旋律点燃青春梦想,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活动现场,北理工时代新人宣讲团宣讲员代表共同诵读“六点要求”片段;陈棋作为青年教师骨干代表,带领全场师生宣誓,发出了北理工青年“青春与祖国共奋进”的时代宣言。

校长张军院士、党委副书记包丽颖教授,北理工思政课教师崔建霞教授,北理工陈棋教授,北理工校外辅导员、中国兵器北化研究院集团辽宁庆阳特种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世泽,北理工青年教师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等走进青年学生中间,与同学们共同再次品读讲话精神,带动北理工师生对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走进心扉里、走进信念里。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

(责编:褚昕岚(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