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华才艺汇演继承五四精神

2019年05月14日11:08 |
小字号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9中华才艺汇演于4月21日晚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

活动中,中华才艺课指导教师赖达富与2018级国际汉语教育硕士研究生依次表演了葫芦丝节目《望春风》、《龙的传人》、《玛丽有只小羊羔》、《月光下的凤尾竹》,随后同学们表演了刚柔并济的太极扇和太极拳、优雅的禅音鼓曲《茉莉花》、柔美的舞蹈《九儿》以及古今相融的《说唱脸谱》等节目,为大家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最后,全体汉硕同学还展示了各自的传统手工制品。

汇演展示了外国语学院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的成果和实践能力,既加深了全院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责编:褚昕岚(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