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首都师范大学:让爱国情怀与五四精神相融

2019年05月14日10:59 |
小字号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都师范大学各院系单位干部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多层次多渠道实时收听收看。

在场的青年学生热烈地交流了学习感悟。文学院15级本科生夏皓表示,要把握历史机遇,以共产主义为理想信念,在时代浪潮中练就扎实本领,在艰苦奋斗中体现担当。学前教育学院17级本科生高珊表示,不断为祖国奉献自己才是真正的爱国,自己要真切热爱祖国、永不叛国。

学校党委书记郑萼对集中学习进行总结。她指出,五四运动对新中国的成立有着跨时代的重要意义,在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弘扬五四精神紧密相连。郑萼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精神时代价值等,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立鸿鹄志,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她强调,进入新时代,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听党话、跟党走,自觉传承红色,勇于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党委书记郑萼、校长孟繁华、党委副书记徐志宏、副校长杨志成、李有增、李小娟和青年学生一起收看直播。

来源:首都师范大学

(责编:褚昕岚(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