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走进义务教育统编三科教材

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年教辅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5月09日21: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年教辅工作会议近日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会议主题为“共商·共建·共享”。

据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出版集团、授权单位等的24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教辅工作会议现场图

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谭钢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回顾了党和国家对教材教辅相关工作的关注与重视;强调新形势下,质量问题是教辅的生命所在,要心存敬畏,以对事业高度的责任心采取有效措施,严把质量关,在教辅编写出版上始终与国家大政方针保持一致;要从体制、机制上加强管理,做好顶层设计,理顺工作流程,确保三科授权教辅和原创教辅工作的平稳进行。

人教社教学资源室编辑室主任李建红以《人教教辅品牌故事》为题,她介绍了人教版教辅品牌建设的情况,阐述了人教原创教辅品牌“同步解析与测评”的品牌内涵与产品建设情况、特点与优势。

“从事教辅工作的人,应该力求成为有能力、有情怀、有担当的教辅出版从业者。”人教社质量管理部主任张华介绍了人教社进行教辅质量管理的依据、教辅质量检查的重点以及教辅质量检查的流程。他认为,质量不是检查出来的,是生产出来的。真正决定教辅质量的是教辅产品的研发者和生产者。

人教社教材中心总经理龙晓君在会上从以往教辅工作回顾、机构建设、教辅管理、挑战与应对、多元合作这五个方面,介绍了人教版教材资源产品授权规划等的情况。

教辅工作会议现场图

此次人教社在珠海成立了“人教教辅维权联盟”,这是人民教育出版社推进教辅维权工作的重要举措。相关负责人介绍,维权联盟的成立目的在于进一步深化教辅版权的授权与维权合作,形成各方监督合力,加强对教辅盗版、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以法律手段维护各方权益。(张瑜 王东)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