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献礼七十载,青春颂祖国”贸大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06日13:12 |
小字号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5月4日上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前广场举行“献礼七十载,青春颂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结束后,三位学生代表以“献礼七十载,青春颂祖国”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纪念五四运动,抒发对英勇先烈的缅怀。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孙一甘以“立天地之心,行青年之力”为题,以自己在校期间的国际交流和社会实践经历讲述了当代贸大青年要充分利用好贸大国际化、开放式的平台,了解国际规则,学习国际知识,最终做世界公民,代表中国青年向世界贡献我们的声音。

北京市第二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王海生从自己应征入伍期间的经历讲述了国家主权受到侵犯时成为捍卫在祖国尊严的一份子,没有丝毫退缩,心中秉承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不容侵犯的信念。 

国旗护卫队队员暴娜娜以祖国我爱你为题,表达了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 

据了解,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陶好飞、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等领导老师、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升国旗仪式。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