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唱起来

北工大举行学生交响乐团2019“春之声”专场音乐会

2019年05月05日16:38 |
小字号

4月25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交响乐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春之声”专场音乐会举行。本次音乐会以中国民间乐曲的独特之美,融合不同民族的音乐,将交响与管弦的相互交织,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民族风情的听觉盛宴,诉说着北工大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音乐会以《北京喜讯到边寨》作为开场曲目;中国风格管弦乐作品《太阳出来喜洋洋》、《兰花花》和《看秧歌》颇具情怀;《瑶族舞曲》首次将中国民族特色的艺术风格与西方传统的管弦乐特色结合在一起,曲调不仅具有张力,又充满民族特色,将观众带入粤北瑶族同胞载歌载舞欢庆节日场面。经典旋律的演奏一次又一次给观众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让他们穿越时光隧道,仿佛回到了往昔的峥嵘岁月。

临近尾声,在观众们的盛情邀请下,乐团加演了一首曲目,音乐会最终在经典作品《万泉河水清又清》的旋律中落幕,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高雅艺术的绝美享受。(冯浩)

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