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马院师生赴延庆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05日10:06 |
小字号

4月22日,信息科大马院师生前往北京市延庆区珍珠泉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我校驻村挂职干部胡章钰、何颖利全程参与活动。

上午,师生们来到珍珠泉乡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瞻仰烈士陵墓,学习革命烈士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师生们在烈士墓前齐唱国歌、庄严默哀。学生代表马欣悦围绕“继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进行主题发言,表达了当代青年矢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建功新时代的志向。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水泉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我校挂职干部胡章钰、何颖利为大家介绍了当地的民俗风貌、产业结构及未来经济发展规划。在水泉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石常海的带领下,师生还参观了村庄高端民宿,详细了解村里旅游业发展情况。

下午,带队教师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来到称沟湾村,与当地村支部进行“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在该村党支部范长宇带领下,师生参观了榛子示范基地和即将建设的高端传统民宿,了解村党支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举措。

此次“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使师生们看到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在基层取得的切实成果,更深切地感受到党支部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新农村的蓬勃发展让师生们深感振奋,基层党支部想群众之所想、带领群众建设新农村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精准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取得胜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一定能够实现。

联 系 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