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物资学院参加“未来林”库布齐沙漠植树环保公益活动

2019年05月05日15:27 |
小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3月29日至4月1日,北京物资学院师生与韩国交流团组成中韩“未来林”环保志愿团,赴内蒙古达拉特旗库布齐沙漠开展生态环保植树活动。

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韩国前驻华大使、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未来林)代表权丙铉、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等同一百余名中韩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3月30日,中韩“未来林”环保志愿团到达库布齐沙漠,看到了库布齐沙漠保护的初步成果。

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说,“十年前,我受到权丙铉先生的邀请,种下了第一棵名为‘潘基文之树’的树。并由此展开了‘种下我的一棵树’国际防治荒漠化活动。”潘基文表示,他在联合国担任秘书长期间,就高度重视国际环保问题,也为此付出了许多努力。他提出,青年一代们应当将困难看作希望,每一段解决困难的过程,都是创新发现的过程。他赞扬中韩“未来林”环保活动为国际青年防治荒漠化项目活动的典范。

启动仪式结束后,潘基文先生及其夫人柳淳则、韩国国际交流财团企划理事姜榮必、韩国前驻华大使、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未来林)代表权丙铉与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共同为库布齐沙漠防治项目揭牌,希望中韩两国青年大学生秉承优良传统,持续友好交流、环保合作,以此倡导更多国家的青年付诸行动。也希望北京物资学院与“未来林”环保志愿合作项目开启新的篇章。

而后,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北京物资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等同中韩青年师生们一起,徒步进入沙漠植树点种树,参观了北京物资学院未来生态林,并又种下了又一批新的树苗。

来源:北京物资学院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