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市开展雏鹰建言活动 助力“一带一路”教育发展

2019年04月30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何淼)北京市“一带一路”雏鹰建言活动暨创新协作体推进研讨会今日在北京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召开。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陈煦、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等嘉宾参加。

活动现场

雏鹰建言活动是北京市“翱翔计划”的重要项目,青少年通过建言关心国家大事,关心科技进步,城市发展。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组织召开“一带一路”雏鹰建言专题会议,既实现了孩子关注时事,履行小公民的职责的愿望,同时引导孩子发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树立民族自豪感。今后,这一活动将成为北京市推进“一带一路”教育的行动之一。

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吴健讲话

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吴健表示,大运河作为联结陆上丝绸之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一条玉带。它所蕴含的文化历史信息,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为了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建设大运河文化“一核一城三带”文化教育要求。学校一直坚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之路。探索、构建“探寻玉带文化”课程,发扬“丝路精神”。依托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成立“探寻玉带文化”协作体,探索在学校中开展大运河文化教育、京味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之路,作出有益的探索。学校希望,探寻玉带文化,最终能成为教育者与孩子沟通的一条玉带,让北京的文化基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在孩子心中扎根。最终成为教育者形成教育合力的一条玉带,让今天的教育改变未来。

据悉,会上还成立了“探寻玉带文化”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创新人才培养协作体”。北京市、区科教领域的部分相关领导及20余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共同了活动。 

(责编:闻佳琪(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