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国科协-北航科技组织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成立

2019年04月30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林露)29日,中国科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组织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正式成立。

据了解,中国科协与北航共建科技组织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旨在聚合中国科协与北航的各自优势,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就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科技组织现代化建设、科技产业融合政策、人类命运共同体下全球科技治理体系构建等领域重大问题开展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表示,有效的科技组织与公共政策,是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的重要基础保障。此次合作将以学科交叉融合的视角,深入探索科技产业变革中全球科技组织的功能结构特征与发展趋势,为党和政府制定科技公共政策提供决策咨询,为全球科技治理体系建设提供高水平公共智库服务。

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表示,工信部始终鼓励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科研组织深入合作,极力推进产学研的协同创新,鼓励把科技创新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他希望合作双方就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实力的增强与新形势下产业政策、竞争政策的制度建设和实施方式,提供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和针对性的措施,为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提供高质量的政策咨询。

中国科协—北航科技组织与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由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担任。曹淑敏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整合学科资源和人才优势,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全球科技治理体系的重大现实问题,共同建设一个高水准、高起点、开放型的智库平台,打造我国科技创新的社会组织参与新机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理论和智力支撑。

研究院成立仪式后,还举行了“新技术变革时代的科技组织”专题研讨会。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