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东北林业大学部分毕业生在京举办“弘扬塞罕坝精神座谈会”

2019年04月28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魏艳)东北林业大学(原东北林学院)部分毕业生近日在北京举办“弘扬塞罕坝精神座谈会”。座谈会邀请时为东北林学院1962年毕业生暨参与塞罕坝机械林场创建的朱俊风、刘滨、金广玉3名校友,讲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建立的艰辛历程,用亲身经历阐释了塞罕坝精神的深刻内涵。

此外,以塞罕坝机械林场为原型创作的电视连续剧《最美的青春》的编导和主要演员也出席了座谈会,畅谈了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的拍摄意义和创作感悟。

《最美的青春》监制、总编剧郭靖宇说,塞罕坝人50 余载历尽磨难,建成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创造了改变自然的奇迹。伟大的事业孕育了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塞罕坝人用青春和生命创造绿色奇迹的同时,也创造了伟大的塞罕坝精神。“把塞罕坝精神以艺术的形式呈现出来,是影视剧人的责任和担当。”

东北林业大学校友代表也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塞罕坝的绿色传奇是后辈学习的榜样,将激励当代年轻人立足时代、砥砺前行。虽然这些当年青春挺拔的身影现已步入耄耋之年,但他们在塞罕坝上奋斗的青春故事却从未褪色,他们用东林人的艰苦奋斗给塞罕坝精神作了了最鲜活的注脚。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