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科技大学第三届传统文化节掀起“寻宝热”

2019年04月28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科技大学第三届传统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李文卓琪/摄)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和诗以歌,《经典咏流传》掀起诗词文化热潮;解密文物,《国家宝藏》探寻华夏深厚底蕴……近年来,一波波文化精品节目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日前,北京科技大学第三届“礼敬中华·文溢满井”传统文化节正式启动。剪纸,书画,汉服表演、皮影等文化展台精彩纷呈,引得同学们参与体验。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以地域文化为主线,开启“寻踪”活动,通过早操寻宝、定向越野等形式鼓励同学在校园中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使同学们体会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的魅力。“努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我们共同肩负的责任。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更应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爱国力量。”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在开幕式上说。

第三届传统文化节活动现场 (卢静/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两个月,持续开展“主题宣传、主题文化、主题实践”三个系列的十二项特色活动。文化节依托“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北科励志人物”评选、“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等活动,塑造传统文化学习榜样;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与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相结合,开展“最佳思政课作业”评选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科技大学传统文化节在学校师生中受到广泛好评,并入选为教育部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示范项目。(李依环 卢静)

(责编:卢静(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