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唱起来

北林:“学习强国”平台让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

2019年04月26日11:10 |
小字号

“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阵阵动人的歌声从北京林业大学教室中传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正在聚精会神地猜歌词、唱歌曲,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的歌曲全部来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日一曲”等栏目。据该校辅导员张亦驰介绍,参加活动的同学来自学院60余支团队,所有团队均在“学习强国”平台“为了新中国——70年前的今天”“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等栏目开展了数天的自主学习,学习期间内总积分达到要求的团队才能到现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团队同学不仅通过“唱起来”歌颂新中国七十华诞,还参与答题互动,通过现场答题检验前期学习效果,深入学习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国贸17-2班本科生袁紫馨同学说,活动非常有意义,尤其是与“学习强国”平台的结合,让她更有动力去学习新中国的历史变革。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丽萍说,此次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互动性和信息化优势,增强“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是该院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的一次有力尝试。

据悉,北京林业大学将进一步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内容,在师生中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厚植家国情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浓郁氛围,凝聚奋进力量。(李海强)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