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讲起来

北京印刷学院举办青春榜样宣讲会 

2019年04月26日11:22 |
小字号

4月24日,北京印刷学院在大礼堂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青春榜样宣讲会暨共青团颁奖典礼。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尊忠,各职能部门、教学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在大学生艺术团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高锦宏为学校“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领学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领唱人”教工合唱团、“领讲人”青春榜样宣讲团和“领做人”大学生社会实践团代表授牌。

高锦宏、罗学科为师生代表赠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十二讲》《中国出版家·邹韬奋》《中国科学院院士传记·王选传》等四本著作,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学起来”。

自去年11月起,经过二级学院初赛、校级复赛,从100余名学子中选拔出来自各二级学院,在思想引领、诚信学习、友善公益、文明文体、创新创业、励志自强等领域获得显著成绩的七名优秀学子,组建“我的祖国我奋斗”青春榜样宣讲团,他们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相统一,用青春的声音和诚挚的情怀将爱国奋进的故事“讲起来”。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印刷业学生联合大寻访”实践团的张静彤讲述着他们在17天中走遍12座城市的49家印刷企业,探寻改革开放40年来印刷行业发展与变革的故事,传承弘扬中华印刷文明,争做走在时代前沿的新出版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学校“领唱人”教工合唱团代表刘俊敏、王洪歧的带领下,全场师生近千人共同起立,挥动国旗,唱响《歌唱祖国》,绽放爱国主义热情。

来源:北京印刷学院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