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讲起来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青春心向党,讴歌新时代”演讲比赛

2019年04月26日10:49 |
小字号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逐梦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10日晚,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团委主办,地球物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青春心向党,讴歌新时代”演讲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王艺超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杨哲等获二等奖、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郑清馨等获三等奖、地球物理学院吴明帅获最佳人气奖,15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来自各学院(研究院)的13名选手紧扣“五四”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爱国事例,分别从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等角度,以感人的故事、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讲述了青年学生对五四精神的理解,表达了对新时代的真挚热爱和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延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戴兵,体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瑾华,校团委副书记王茹,地球物理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陆雅莉,地球物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王成担任比赛评委,李瑾华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次活动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积极引导青年学子讲好新时代、砥砺强国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展现了石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青年学子爱国奋进的时代心声。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