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讲起来

太师屯镇桑园小学:祖国,我向您告白

2019年04月26日10:19 |
小字号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点一滴的蜕变,祖国给人们带来幸福生活和美好的希望。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为祖国骄傲自豪。值此之际,桑园小学以联合班会的形式在4-6年级中开展“祖国,我向您告白”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祖孙三代话祖国”、“我用行动爱祖国”、“歌声唱给祖国听”、“真心祝福祖国您”等形式来歌颂祖国、赞美祖国、用行动来爱祖国,从而激发学生对祖国热爱、民族自豪感。

面对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同学们有话想对祖国说,真心祝福送祖国。在“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歌曲伴奏下,同学们把自己的心里话、祝福语记录下来,走向讲台,大声告白。一句句“祖国我为您骄傲”、“祖国我祝福您越来越好”、“感谢您,祖国,让我们生活这样幸福”……

一句句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祝愿。

最后,大队辅导员王老师引用梁启超先生的话激励大家:少年志则国智,少年福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与于地球。王老师说:过去的70年是先辈们的,今后的70年,中国的未来将是你们的。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把祖国的明天建设更加美好!

在全体学生、家长教师们高唱《歌唱祖国》声中结束本次活动。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日俱增。相信求真美少年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从小立志向,长大报祖国,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来源:北京市密云区太师屯镇中心小学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