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

杨宋镇中心小学:培养学生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2019年04月26日10:45 |
小字号

4月19日,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六年级学生开展了“阳光少年 爱我中华”爱国主义军事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由校外军事培训机构派出实战培训员,把六年级学生分成小组,分别进行军事理论知识学习和安营扎寨、靶场点兵、红蓝对垒三项实践体验等活动。

首先在军事理论知识学习过程中,通过实战员的详细讲述,使学生了解了我国军事发展的现状、现代化军队建设和国防教育等内容,学习部队官兵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无私奉献的精神;接着分组进行安营扎寨、靶场点兵、红蓝对垒三项实践体验活动,实战员对各项体验活动技能技巧进行培训,通过迅捷威猛、刚劲有力的动作展示,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学生们进行了三项军事活动的亲身体验,学习野外生存中安全绳结的方法、模拟部队野外驻训的扎帐篷、模拟实弹打靶和模拟对抗实战训练等任务,加深了学生对军队严明的纪律、过硬的素质、优良作风的印象。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我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的重要体现,是爱国主义军事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实践,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必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早早种下了热爱国家,热爱国防的种子,也必将感受到军人的荣誉、责任和担当。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应变能力,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培养学生健康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团队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树立自信心和提高团队协作能力。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中心小学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