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

周口店中心园教育引导儿童爱祖国:访祖先遗迹 知家乡历史

2019年04月26日10:3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儿童爱家乡、爱首都、爱祖国,近日,周口店中心园组织开展“小脚丫走北京”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访祖先遗迹,知家乡历史,邂逅美丽春天”。幼儿园小班、大班共190名幼儿参加活动。

中心园带领小班幼儿走进春天、亲近自然,认识各种各样的花,感知大自然的美,带领大班幼儿走进周口店猿人遗址博物馆,初步了解人类的起源,在家乡的故事中感受历史。

一大早,孩子们就来到幼儿园操场集合,在老师与家长助教的陪伴下来到周口店遗址博物馆。一路上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春天的歌,迈着轻盈的脚步,在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喜悦与兴奋。

分组活动开始啦!

小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边赏花一边游戏,博物馆的公园里处处闪现着孩子们活泼欢快的身影,响彻着孩子们稚气的歌声、笑语!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还自觉地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来装进袋子里,保护着家乡的环境卫生。

大班幼儿则由讲解员阿姨带领到博物馆里进行参观。在讲解员阿姨的介绍下,孩子们知道了我们的祖先大多是群居生活的,他们一起打猎、一起吃东西、一起休息、一起玩乐……在这里孩子们了解了周口店猿人的历史和进化,学到了知识。

此次远足活动,孩子们在自由、轻松的环境中,开拓视野,汲取知识,感知人与自然的和谐与美,更在他们的童年生活中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

接下来,中心园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活动主线,整合中国传统节日、悦动课程建设、社会实践活动、一日生活环节、真爱家长学校,以“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为切入点,以“红色背篓之路”参观实践活动、“祖国真伟大”亲子摄影展、儿童爱国歌舞汇演等月活动主题为抓手,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一条主线下的月主题活动,让幼儿在感知、实践、体验、表现的过程中动手、动脑、动情,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中心幼儿园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