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

平谷一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悼念活动 激发幼儿爱国情怀

2019年04月26日09:38 |
小字号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幼儿爱国情怀,4月1日上午,北京市平谷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驱车前往平谷区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花儿祭英烈 巧手绘家乡”清明节主题悼念活动。

进入纪念馆,小朋友们就被历史的沉重感所感染,没有了往日的嬉笑,神情严肃,缓步前移,认真地聆听着讲解员阿姨讲述的鱼子山根据地军民为了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观看了抗日战争一些珍贵的史料图片、实物展品。大家都被先烈们的革命斗争故事和英勇的抗争精神深深感动着。接着,小朋友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花朵。王一博小朋友激动地说:“我们永远不要忘记伟大的革命英雄们。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在幼儿园里快乐的游戏,认真的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缅怀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又来到峨眉山石来缘农家体验馆进行写生活动。他们通过稚嫩的手笔、绚丽的色彩描绘着自己美丽的家乡,表达着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引导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尊敬、缅怀之情,更增强了大家学习革命先烈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北京市平谷区第一幼儿园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