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讲起来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做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者

2019年04月25日13:49 |
小字号

4月16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2017-2018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和第九届“青春榜样”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郑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繁华,校党委副书记徐志宏,副校长李小娟出席活动。

徐志宏宣读《首都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郑萼、孟繁华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淑芹教授、音乐学院资深教授张大龙、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曹元、优秀青年校友袁日涉颁发“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领学人”、“领唱人”、“领讲人”、“领做人”聘书,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郑萼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指出,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所蕴藏的根本逻辑。她希望,各院系单位认真落实我校 “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充分发挥“青春榜样”优秀学生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做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中国梦的传播者;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主楼广场,4名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小朋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快闪活动大幕。“青春榜样获得者”王彬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蔡博涵深情的独唱诠释家国情怀,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合唱团引领现场观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学院高梅、孙健即兴钢琴弹奏,民乐团、西洋乐团交相呼应,舞蹈专业师生上演异彩纷呈的舞蹈秀。音乐学院教授、著名指挥家李刚颇具亲和力和凝聚力指挥,女高音李姗、男高音苏大为激情高歌,全场师生齐唱校歌、挥舞国旗,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快闪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在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制作的中国遥感卫星影像图和主楼左右两侧的“祖国颂、首师情”垂幕中圆满结束。

来源:首都师范大学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