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西安交通大学为庆祝“中国航天日”举办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25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西交大“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现场(西交大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逐梦航天,合作共赢”。日前,为庆祝第四个航天日的到来,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了“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西交大航天航空学院主办,包括航天知识科普展、无人机第一视角飞行VR体验、航空模拟器驾驶舱驾驶体验、固定翼飞行器试飞体验、智能飞行器俱乐部参观并动手制作模型、航天航空知识竞赛、研究生学术年会等七项活动内容,旨在大力弘扬航天精神,以航天英雄为榜样,激发交大学子献身航天事业,不断攀登新的科学高峰的热情。

西安交通大学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徐自力介绍,载人航天精神与交大西迁精神体现了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能传扬西迁精神,以钱学森等老一辈交大人为榜样,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西交大“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现场(西交大供图)

启动仪式上,航天知识科普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古代的航天梦”“中国航天60年发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和“中国探月工程”五个中国航天发展历程。

活动现场,前往体验第一视角飞行的师生络绎不绝。西安交大硕8066班学生刘林接受采访时说:“虽然无人机和虚拟现实已经是两套非常成熟的技术,但是把这两套技术结合在一起的时候,简直可以称之为完美。通过操纵手柄和转动视角,校园的风景尽收眼底。”

西交大“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现场(西交大供图)

据介绍,通过航模队队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固定翼飞行器的构造和飞行原理;通过投掷,操控固定翼飞行器,也增加了直观的感受与体验。(卢静)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