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谢赤:筑梦航天是一流大学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2019年04月24日13:42 |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小字号

中国航天工程教育与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昨日在长沙举行。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军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航天工程教育与产教融合发展论坛现场(湖南大学新闻网供图)

此次论坛主题为“航天军民融合助力应用型高校教育创新,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旨在贯彻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探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在致辞中表示,湖南大学正在全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筑梦航天是一流大学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湖南大学有着强烈的飞天梦想,敢为人先的担当传统和载人航天的科学精神。相信此次论坛的成果将进一步推动航天与军工企业,助力应用型高校开展专业建设,共建军民融合专业,为应用型高校创新发展赋能。指导应用型高校与产业结合,推动工程教育创新,培养适应新时代新产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会议同期举行了高凤林工匠班授牌仪式和军民融合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发布了五个军民融合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科研课题;召开了中国宇航学会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会等。

中国航天工程教育与产教融合发展论坛现场(湖南大学新闻网供图)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及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湖南大学协办。 (刘婧婷)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