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第三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年04月22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第三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发布会现场图。

21世纪教育研究院日前在北京举行了第三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发布会。

会上,21世纪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胜利介绍,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创新,让教育回归本质“,从应试教育突围,坚持以人为本、以儿童为中心,改变唯分数、唯学历、“目中无人”的教育,回归树人育人、学做真人的价值,遵循生命生长发展的规律,发掘每一个人独特的价值,使教育重新成为社会文明的源头活水,振兴“学在民间”伟大传统。

“要做好基础教育的创新,就必须读懂政府的教育政策、社会的教育期许、学校的发展方向,从国家的角度,需对人的核心素养的培养有所定位,我国对核心素养的定位是‘全面发展人’,即培养有文化基础,能自主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参与的人,从这个定位出发,才可以定义知识、学习和教育。”21世纪教育研究院学术委员程红兵说。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员宝丽格指出,传统文化教育目标需要协调处理好个体与他者、本体与全球、传统与现代,以及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角度。在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时应该注重协调中国汉民族文化、少数民族文化以及世界各国文化之间的融合。让传统文化融入到生活之中,使传统文化教育充沛的资源丰富学生的生命体验,培养学生能够理解、表现、交流和创造传统与文化价值的素质。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