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清华大学创建影视传播研究院

2019年04月21日11: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4月19日,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中国影视·责任与未来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当日,来自影视管理、学界、业界的专家见证了清华大学一个新机构的成立,并研讨中国影视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清华大学校长助理、影视传播研究院管委会主任彭刚在致辞中表示,影视传播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清华大学成立影视传播研究院是清华大学实现“更人文”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影视传播研究院不断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为清华大学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也为国家文化发展和中华传统文化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在致辞中表示,影视传播对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大意义。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注重影视传播学科建设,在电影产业、影视人类学等多个领域位居学科前沿,涌现出大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影视传播研究院将汇聚多方资源与力量,培养新时代影视传播高素质人才,推动学术研究与学科发展,服务于国家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大局。

会上,研究院还举行了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发展指导委员会顾问的聘任仪式和揭牌仪式。成立大会结束后,“中国影视·责任与未来”论坛举行。

2019年1月,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院由清华大学校务会议批准设立,由清华大学与清影工场合作共建,是依托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校级研究机构。(万宁宁 陈凯宁)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