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必须着力推进中小学教师培养改革

2019年04月19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在日前举行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理论·实践”主题论坛上,针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基本要求,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提出了五个“必须”。

刘建同表示,必须高度重视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必须着力推进中小学教师培养改革;必须大力提升高等学校教师素质;必须持续完善待遇保障机制;必须不断推进教师管理综合改革。

刘建同指出,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颁布,标志着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四梁八柱已经建起,现在工作的重点是狠抓落实,打出改革建设组合拳。

此外,他还呼吁广大教师教育研究工作者要从理论、政策、实践等不同视角进一步关心研究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有关问题,着力为加快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科学论坛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品牌论坛。此次专题论坛既有政策制定者的权威研究,又有专家学者的理论思考,是一次集政策性、理论性、思想性、学术性为一体的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主题论坛。”中国教科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布和说,此次论坛通过专家学者广泛深入的交流,达到了政策、理论、实践的交融,广聚群智、广纳群言的咨政建言的预期目的。

据悉,作为“2019年全国教育科学论坛”的分论坛之一,此次活动汇聚了来自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各省教科院和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中小学名校长近百余人。(郝孟佳 闻佳琪)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