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英文化“蓉”汇国际顶尖公学 交流让世界变得更小

2019年04月16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以下简称成都威校)奠基典礼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成都举行。威斯敏斯特(中国)学校计划陆续在全国开办六所学校,首家落户成都。奠基典礼标志着学校正式进入建设阶段,预计于2020年秋季开学。威斯敏斯特公学校董会主席约翰·霍尔博士、校长派翠克·德汉姆、成都威校总校长罗德尼·哈里斯先生等嘉宾共同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课程设置融汇中西文化精粹

约翰·霍尔表示,当今世界打破原有思维和历史的禁锢尤为重要,这样我们才能够把世界变得越来越小,同时增加友谊,开展教育与文化的交流。成都威校使中英两国人民建立了新的纽带。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罗德尼·哈里斯用中文朗诵的《春夜喜雨》瞬间将发布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他随后表示,成都威校课程设置会将中国及威斯敏斯特的课程体系融合在一起,运用渐进式的课程改革,强调对中国国文化认同的培养以及德育方面教育,重视对双语环境和跨学科学习课程的设计,让学生在能够适应本国的文化同时,也能够适应国际化的趋势。在满足本土化需求的同时,旨在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的全球化英才”。

“千年名校”助学生获优异成绩、塑卓越品格

威斯敏斯特公学是英国最著名的九大公学之一,有“千年玫瑰”之誉。学校始创于1179年,迄今已有近900年的历史,以卓越学术而享誉全球。曾先后培育出7名英国首相、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等杰出人才。自2010年增加A等级以来,威斯敏斯特公学是全英唯一一所Alevel和Pre-U各科考试中A*率达到50%的学校。学校强调和鼓励学生们勇于质疑、提问、讨论、合作的精神。

据了解,成都威校是占地13.5万平米的永久性校园,学校将提供早幼、义务和高中三个阶段的课程。将招收年龄在1至18岁的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招生将通过综合评估进行,包括家庭面试、学习成绩分析和全面表现评估等。学校非早幼教阶段将拿出10%的学额,为来自贫困家庭的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帮助他们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同时学校为保证教学质量,威斯敏斯特公学每年都会对成都威校进行考核。

卓越的中外教师联合执教

罗德尼·哈里斯介绍,成都威校将以高标准建立管理流程,在教学评估框架下赋能教师创新能力。学校对教师员工的质量非常重视,尤其是高年级和专业课教师。学校将聘用中外优秀教师,其中约50%来自海外,部分骨干教师已经到伦敦威斯敏斯特公学进行培训。学校将会和高校进行合作,对新入职的老师进行培训,推广导师体系,年轻老师和资深老师一块组队学习,达到以老带新的目的。(何淼)

(责编:张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