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苏州开幕

2019年04月16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4月16日电(刘婧婷)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昨日在苏州开幕。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现场图。顾昕昕/摄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届展演活动均由教育部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现场展演于4月15-20日在苏州市举行,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全国547所中小学校万余名师生在苏州相聚。

据了解,本次展演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现场展演期间,将集中展示10场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艺术表演,53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和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览,还将举办社会实践和广场嘉年华活动。

本次展演活动开设的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图。刘婧婷/摄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根据《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每三年举办一届。活动从200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活动从2017年11月开始,历时一年半,按照各校和县(市)地(市)开展活动、各省(区、市)集中展演和全国现场展演三个阶段有序推进。

本次展演活动开设的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图。刘婧婷/摄

据介绍,自首届举办以来,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始终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已经成为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形式;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文化教育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成为各地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举措;成为新时代青少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勇于开拓进取、全面成长成才的实践平台。

(责编:吴梦萱(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