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安徽蚌埠一中回应"女婿"获诺奖:激励学生努力学习

2014年10月16日17: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蚌埠一中回应"女婿"获诺奖:激励学生努力学习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安徽蚌埠一中在网络上比较火,原因是学校挂牌祝贺该校女婿埃里克·白兹格荣获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这张图片在微博上被广为转发,许多网友质疑学校为了出名,蚌埠一中校长告诉记者,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媳妇吉娜在一中就读时就是“学霸”,学校此举只是想鼓励学生好好学习而已。

  不久前,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揭晓,美国科学家埃里克?白兹格获此殊荣。而他的夫人吉娜,就是蚌埠人,是毕业于蚌埠一中的一名名副其实的学霸。

  这则消息公布后,蚌埠一中在校门口的电子屏上打出了“热烈祝贺我校女婿埃里克·白兹格荣获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的标语。有人将标语拍成照片发到网上,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认为学校是为了和诺贝尔奖的荣誉扯上关系,觉得校方乱“攀亲戚”、“傍名人”。

  蚌埠市民小崔:不知道诺贝尔奖得主他母校有没有拉个横幅庆祝一下,学校可能出于宣传自己,激励学生这种目的来打了这个横幅,我觉得方式值得商榷,弄不好被别人笑话,引起学生的反感也不太好。

  做为吉娜的校友,蚌埠的蒋先生认为,学校的本意是激励学生,并没有什么炒作的目的。

  蒋先生:作为吉娜的校友,我跟她是高中三年的同学,她的学习在班里年级都是顶呱呱的。作为一中来讲的话,感觉也是很光荣的,也是很骄傲的,人家在学校里发个横幅,对在校学生都是有激励作用的。在我看来可能网络上有一些导向不太好,学校也是没有恶意,我觉得我有一个这样的校友,我觉得光荣,怎么讲都不为过。

  对于网友的吐槽,市民的热议,昨天蚌埠一中已经悄悄撤下了横幅,学校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坦言:

  学校一位相关负责人:我们也想借这个东西呢,给学生做一个宣传,然后想给学生一个激励他们学习的素材,一种借鉴,对学生一种鼓励,引起学生的一些关注。

  蚌埠一中一位负责人解释,校方发布这则消息绝非想炒作,也不是往学校脸上“贴金”,学校的想法很单纯,就是想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对于校园的横幅,一中的学生们则表现的很是淡定。

  蚌埠一中高二学生:学校经常打出一些横幅,学校的目的也是为了激励学生好好学习,我觉得这个在学生当中反应也不是很大,学习还是要靠自己的。

  蚌埠一中高二学生:我觉得横幅很有意思,我们都觉得很有新意,我现在很为一中骄傲,这位一中的学生真的很厉害,我们要向她学习。

  安徽财经大学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新闻系主任徐少华认为,在传播过程中,有些信息的发布者只考虑到了“知名度”,没有考虑到“美誉度”,而二者其实并不成正比。这起事件,蚌埠一中挣足了知名度,但美誉度却没有随之水涨船高。

  徐少华:其实作为学校,想通过这个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宣传自己的形象无可厚非。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传播的时候要考虑到受众的接受程度,现在的消费者或者是受众的监督意识,批判意识比较强,尽管一中的做法本意是好的,但是可能会触动受众比较敏感的感觉,所以就会导致他们会认为是一种过度的宣传,结果会对他们形象的美誉度有一些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