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生军训“升级版” “私人定制”增设内容

2014年09月10日07:09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生军训“升级版” “私人定制”增设内容

  又是一年大学新生入校时,军训则是同学们入学后的第一堂课。与往年不同,今年上海部分高校的军训内容有了“升级版”——除了开展国防教育、教授军姿队列动作外,还新增了一些实用性较强的防身技能、逃身训练和医疗救护等课目,受到大学生们的欢迎。

  “你希望通过军训学到什么技能?”军训开始前一周,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的教官调研组走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问卷调查——“女生自我保护能力相对偏弱,希望掌握一些防身技能,让我们知道遇到危险时该如何正确应对。”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新生陈晨同学回答道。“在军训中学习一些医疗救护技能也挺好。”该校社会科学学院大一新生黄乐诚这样回答。

  根据问卷调查的反馈,武警七支队的军训教官在原有课目基础上,专门增设了大学生感兴趣的自我防护和救护、消防演练等内容,并将10余个防身擒敌动作作为军训女子防身术重点课目。受领任务后,全部预选军训教官进行了为期2天的集训,并对参训人员实施全面考核,只有取得“上岗证”方可担任教官一职。(记者 何易)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