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昌一些幼儿园厕所不分男女 或不利于保护隐私

2014年09月06日15:5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昌一些幼儿园厕所不分男女 或不利于保护隐私

南昌某幼儿园男女生共用的洗手间

  “幼儿园厕所怎么是男女共用的?这样不利于对小孩隐私的保护。”9月4日,南昌市民黄女士向记者反映此事。记者随后调查了多家幼儿园,发现一些幼儿园男女同厕。

  家长:希望幼儿园男女分厕

  9月4日,家住红谷滩新区的黄女士送女儿上幼儿园时,陪女儿上厕所。这时黄女士惊讶地发现,幼儿园男生和女生共用一个厕所,完全是敞开式的,没有隔板遮挡。黄女士说,现在的小孩普遍比较早熟,对性别的认知也大大提前,幼儿园应该注重对孩子隐私的保护。

  家长万先生的女儿正在读幼儿园中班,上厕所时,经常有小男生站在她旁边尿尿,溅到她身上,为此女儿没少回家哭。万先生认为,男女不分厕,十分不便。

  调查:幼儿园男女同厕较普遍

  4日,记者随机走访了红谷滩新区、东湖区、西湖区多家幼儿园,发现大部分幼儿园因空间限制等原因,均采用男女同厕。

  在红谷滩新区江信国际花园小区内的一家幼儿园,记者注意到,幼儿园每个班都配了一个洗手间,洗手间由男女生共用,每个洗手间内都有蹲坑和小便池。不过,洗手间完全是开放式的。该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场地有限,无法做到每个班都配两个洗手间。

  云溪幼儿园汪琳园长告诉记者,该园每个班都有洗手间,但也是男生和女生共用。每次老师都会组织男女生轮流上洗手间。

  声音:分厕是有效的性别教育

  滕王阁保育院的黄老师告诉记者,该保育院是新改造的,装修时分别建了男女厕。“小孩在3岁以后,对性别差异有了萌芽认识,随着一些习惯和认知的积累,慢慢形成了性别的概念。”黄老师认为,幼儿园男女分厕很有必要,这也是尊重小孩隐私的表现。

  南昌师范学院教育系主任叶存洪表示,幼儿实行男女分厕,是一次有效的性别意识教育,也是幼儿教育中的重要一课,有条件的幼儿园,还是应该尽量将男女厕分开。(记者廖济堂)

(来源:中国江西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