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西“夺刀少年”柳艳兵报到 正式成为大学生

2014年09月03日19: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夺刀少年”柳艳兵报到 正式成为大学生

  新华网南昌9月3日电(记者沈洋 张卉)3日中午,江西宜春“夺刀少年”柳艳兵来到南昌大学新生报到处,经过身份核实、填写入学表格完成各项报到手续,正式成为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迎来崭新的大学生活。

  9月2日,柳艳兵在父亲和姐姐的陪伴下,携带简单的行囊抵达南昌大学。他是宿舍里第一个入住的学生,到达时他的桌子上放着一束学长们赠送的百合。

  3日上午,柳艳兵在学长们的带领下游览了校园和院系。中午12点,他和其他同学一起排队完成了注册手续,领取了校园卡。

  柳艳兵说:“来学校的前一晚,我很兴奋,凌晨两点才睡着。”对于大学生活,他说先要努力学习,然后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让自己很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能力得到锻炼。

  柳艳兵的室友刘珂得知自己和“夺刀英雄”住在一个宿舍,非常惊讶。他说:“之前在电视和网络上知道了‘夺刀少年’,但没有想过能和柳艳兵一个宿舍,我非常愿意和他一个寝室,以后可以多学习多交流。”

  柳艳兵的辅导员郭峰说,虽然柳艳兵是“夺刀英雄”,但学校并不会特殊对待,希望他和其他大学生一样学习和生活,给他一个放松的学习环境。如果他有问题或困难可以随时向院系反映,院系将会尽量帮助。

  另一名“夺刀少年”易政勇将于11日到江西财经大学报到。

  今年5月31日,在江西宜春市区至金瑞镇的一辆公交车上,高三学生柳艳兵、易政勇与一名持刀歹徒搏斗受伤,因而错过了高考。7月2日至3日,两人参加了单独高考,而后分别被南昌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录取。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