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34名中国人入选2014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2014年09月02日05: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4名中国人入选2014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近期公布的2014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4),中国(含港澳)共有134名科学家入选,排名世界第四,仅次于美国、英国和德国。其中,中国科学院有46名研究人员入选,占全国入选人数34%,居各科研机构及高校之首,并有5人同时入选两个学科领域。

  此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入选6人,在全国高校排名第一。

  本次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由汤森路透采用最新数据和先进算法,通过对21个大学科领域2002年至2012年被SCI收录的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进行分析评估,并将所属领域同一年度他引频次在前1%的论文进行排名统计后得出的。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记者邱晨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