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新规:中小学校服式样由学生家长参与确定

2014年09月01日17:0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新规:中小学校服式样由学生家长参与确定

  新校服样式好不好谁来定?校服交由哪家加工谁说了算?近日,武汉市教育局制定中小学生统一着装规范,规定学生及家长全程参与校服设计、招标工作,并有过半数的票决权。

  按规定,学校发校服前,应发放《告家长书》,说明校服的大致款式、套数、价格上限、质量检测、售后保障等,征求全体学生家长的意见。

  学校要同时成立校服招投标工作小组,小组人员中,学生家长代表要占半数以上,具有完全的知情权、参与权、洽谈权和建议权。学校通过招投标选定有合法资质、有经济实力、社会信誉度高、有固定生产地点和相应设施设备等条件的服装生产企业。

  学校根据自身需要和特色,组织生产企业设计校服式样过程中,应有学生、家长及教师代表参与,确保校服最终式样“实用、大方,新颖、美观”,学生认可。

  武汉市同时规定了校服发放数量的上限,以减轻家长负担。今年秋季开始,各类学校校服按时段发放,每3年一个时段,每个时段只发一次校服(即小学一至三年级、四至六年级、初中年级、高中年级)。每时段校服最多发4套,即春秋装(运动装)2套、夏装2套。鼓励学校只发1套校服,后续更换、增加由家长向生产企业直接购买。毕业年级不得发校服。(记者李卫中、通讯员邹永宁)

(来源:湖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