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9岁女孩练枪操作失误击毙教练 不幸事件引争议

2014年08月28日07:4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9岁女孩练枪操作失误击毙教练 不幸事件引争议

  乌兹冲锋枪是以色列上世纪50年代设计的轻型冲锋枪,出口到许多国家,在许多冲突中使用,这种枪支能进行半自动或全自动射击,每分钟平均可发射600发子弹。

  据外媒26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9岁的女孩在射击场练枪时因操作失误,击中教练,该教练最终抢救无效死亡。据当地警长麦凯布称,暂时没有人被指控或逮捕。

  视频记录事发过程

  报道称,被击中的教练查尔斯·瓦卡现年39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白山室外射击场担任射击教练18个月。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警方发言人称,事发时,瓦卡正在指导一名9岁的女孩练习使用乌兹冲锋枪,当她扣动扳机时,枪体的反冲力将武器冲向她的头顶,击中了教练瓦卡。发言人称:“这是一件罕见的事情。”

  当时女孩的父母正在旁边录像,他们已经将视频交给了当地警方。当地时间26日下午,警长办公室发布了近半分钟的一段悲剧发生前的视频。

  视频中瓦卡身穿深色衬衫和迷彩裤,在向一名穿着粉红色短裤、戴着耳罩的小女孩讲解,“我们必须控制住这个,否则枪不会开火”,瓦卡调整女孩的胳膊和站姿,“就这样”,在瓦卡的指令下,女孩朝目标射击了一次。

  枪支后坐力造成失控

  据《每日邮报》报道,意外发生在第二次开火,而瓦卡的最后一句话是“好的,全自动”。

  当时,小女孩因射击后枪体的巨大反冲力而松开了握枪的双手,瞬间枪口朝向了左方,发射出的子弹不幸击中了身旁瓦卡的头部。

  事发后,女孩没有受伤,而瓦卡被送往在拉斯韦加斯大学医疗中心,抢救无效当天21时左右宣告不治。据悉法医已经开始进行尸检。警方尚未透露瓦卡身中多少发子弹。

  据悉2008年在马萨诸塞州,一名8岁男孩在枪博会上操作乌兹冲锋枪打南瓜,后坐力造成枪支失控致使男孩死亡。(景青)

  ■ 争议

  为何允许9岁女孩发射冲锋枪?

  网友对这一不幸的事件表示“不可思议”,为何一个9岁的女孩能够被允许发射冲锋枪?同时也有人认为,应该指控女孩家长。

  事件发生地是一个名为“汉堡与子弹”的射击场,他们打出的口号就是“我们的客人将有机会发射范围广泛的全自动机枪和特殊武器”。

  据当地警长麦凯布称,暂时没有人被指控或逮捕。因为该射击场是合法存在并有相关执照。

  亚利桑那州的枪支法规定,必须年满18岁才能携带枪支,但是法律并没有对私有枪支或者未成年人在家长、认证讲师的陪同下使用枪支进行限定。(景青)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