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心心念念的旅程 返校后,记得及时给父母报个平安

2014年08月27日11:1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心心念念的旅程 返校后,记得及时给父母报个平安

  又到了开学季,大学生们这几天都陆续返回了校园。跨进熟悉的宿舍,见到久违的同学,大家想到的第一件事,也许是聚一聚、吃一顿,联络联络感情。

  在下沙某高校读书的小丽同学,也是这么想的。前几天她返校后,把手机丢在宿舍充电,就和几个同学去吃饭了。可就一顿饭的时间,却把她父母吓得不轻。打她电话没人接,QQ、微信也不回。父母担心她路上出了问题,赶忙打电话报了警。

  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不得不提一句,在你们欢聚同学之情前,记得先给家人报个平安,因为在远方一直有人在牵挂着你。

  手机放宿舍充电

  回来后发现妈妈的十几个未接来电

  暑假结束了,快开学了,今年读大二的女生小丽,计划着提前两天回学校。“提前两天去,就有时间整理整理寝室,毕竟一个假期没住人了,还能早点见到同学们。”

  8月21日中午,经过几个小时车程,小丽又回到了熟悉的宿舍。刚放下行李,小丽就迫不及待地给几个要好的闺蜜打电话。“我到学校了,你们回来了吗?好久没见了,想死你们了。中午我们一起去吃个饭吧。”

  打完电话,小丽发现自己手机没电了,就随手放在桌子上充电。

  过了一会儿,闺蜜们到了,大家就一起出门吃饭去了。“我看手机电没冲多少,就没带出来,反正吃个饭也花不了多少时间。”小丽说。

  一个暑假未见,大家在饭桌上聊的很开心,不知不觉就吃了一个多小时。等小丽回到寝室,拿起手机时,被吓了一跳。“我妈给我打了十几个电话,微信和QQ上也有不少留言。”

  小丽赶忙回拨了过去“妈,你找我啊?”刚张口,电话那头就传来了母亲略带哭腔的责备声,“你跑到那你去了,怎么不接电话!你知不知道,我和你爸都担心死了!”

  联系不上女儿

  着急的母亲打电话报了警

  原来,就在小丽前脚刚走出寝室,她妈妈的电话就打来了。“我估计着,她中午差不多就能到学校了,就打个电话问问。

  电话没人接,小丽的母亲以为女儿没听见,过了几分钟又打了一个,结果还是没人接。难道不方便接,想到这儿,小丽的母亲又在微信和QQ上分别给女儿留了言,但过了十多分钟,一直都没有回复。

  这下,小丽的母亲慌了。“她一个女孩子,不会路上出什么意外吧?我前两天还看见新闻,说一个女学生坐错车出事了!”越想越心慌,小丽的母亲立刻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求助的白杨派出所民警安慰了小丽母亲后,立刻联系了学校保卫处,保安一通忙活,可是“她们寝室关着门,问了老师也说不知道”。

  前后这一个多小时里,民警和小丽的父母,以及学校老师,一直在牵挂她的。直到小丽吃完饭,给母亲回了电话,大家心里的石头才终于落下。

  小丽的事情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白杨所的民警,还是提醒各位返校和即将跨入校门的新生:“到校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家人报一声平安,以免他们担心。”(记者 杨渐 通讯员 蒋丽霞)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