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首次“试水”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

2014年08月26日15: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首次“试水”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

  新华网石家庄8月26日电(记者齐雷杰)记者26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培养社会急需的多样化、跨学科和社会适应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河北今年将首次开展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目前已遴选20所高校82个专业进行试办。

  按照要求,学生学有余力,在校期间主修专业必修和限选课程平均成绩达到75分以上,无补考和重修记录,无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记录,在第二学年(第三学期)可自由申请修读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

  河北省明确,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的课程、学分与同名主修专业相同,不会减少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的课程修读数量,也不会降低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的学分修读标准。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学生将纳入学校正常学籍管理,单独组织教学。

  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的学位证书将单独颁发,主修专业学位证书和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的学位证书分别编号,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学位证书上将在专业前注明“辅修”字样。值得注意的是,学生如果未获得主修专业的学位证书,无论是否修满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所规定的学分,都不得颁发双学士学位教育辅修专业的学位证书。

  教育专家表示,双学士学位制度拓宽了高校人才培养渠道和本科毕业生就业渠道,是深化教学改革、调整专业结构、开展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将从根本上改变多年来河北本科人才培养的单一模式。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