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云南小姐妹卖气球为弟弟筹钱治病 妹妹仅8岁 图

2014年08月26日12:53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小姐妹卖气球为弟弟筹钱治病 妹妹仅8岁 图

云南小姐妹卖气球为弟弟筹钱治病妹妹仅8岁(图)

小颖扛着一大簇气球穿行在城市的商业区

妈妈在家里忙着用缝纫机做工,小颖在一旁陪弟弟玩耍。

  在昆明南亚第一城商业区,每逢节假日都会出现一对小姐妹,她们每人扛着一大簇彩色气球,走街串巷地售卖。

  姐姐小颖今年11岁,妹妹小涵8岁,很多同龄的孩子从她们手中接过气球,与爸爸、妈妈奔向游乐场。而对于小姐妹来说,她俩的假期却和城里的孩子不尽相同。

  小姐妹一家人租住在与繁华城市一墙之隔的城中村——杨家地村。小姐妹的父母从贵州毕节山村到昆明打工已经超过10年,一家人常年租住在低矮简陋的出租屋内。妈妈说,在城市打工虽然辛苦,但和老家相比,有更多做工挣钱的机会。本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还不成问题,但是6年前儿子小然出生时遇到难产,脑部受到损伤,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脑瘫。从那起,家里就一心想着赶快攒钱帮小然治病,然而,如今小然已经6岁了,在本地医院治疗也花了不少钱,但病情还是没有好转。

  听别人说这样的病要到北京的专科医院才有治愈的希望,而且孩子7岁前医治效果才好,所以家里每天都竭尽所能去挣钱,想攒够一笔钱为小然治疗。这也就是小颖两姐妹每个假期和周末都要去卖气球的原因,她们想帮爸爸、妈妈一起多挣一点钱,给弟弟治病。

(来源:云南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