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4岁骨癌女孩离世前写自身经历 作文感动老师获满分

2014年08月21日08:54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岁骨癌女孩离世前写自身经历 作文感动老师获满分

胡伟廉 家人提供

  昨日,距华中师大一附中初二年级14岁女孩胡伟廉离世已整整1个月时间。1年多前,她被查出患有骨癌,手术时没喊一声疼,中药每天喝三遍从未叫过苦。她抱病参加期末考试,写自身经历的作文让阅卷老师潸然泪下,成全年级唯一满分。

  胡伟廉离世后,妈妈一直没有关掉她的手机。每天,都会有好多同学给她发来短信:“大廉,爱你”、“大廉,你在天堂还好吗”……

  去年3月,胡伟廉不慎骨折,后被查出恶性骨纤维组织细胞瘤。治疗期间,每天需要喝三遍中药,她从未叫过苦,总是一口气把药喝完。后来癌细胞扩散到肺部,躺着时会压迫到肺部而生疼,她就一直坐着,困了就趴在桌子上睡一下。见此情形,妈妈忍不住流泪。坚强的胡伟廉说:“妈妈,我都没哭,你哭什么?”

  右手做手术时,胡伟廉开始学习用左手写字,坚持了两个多月。今年6月28日是学校期末考试的日子,由于病重无法去学校,胡伟廉请妈妈代劳将各科试卷带回病房。她的作文《走在路上》获得了满分50分。

  她用娟秀的字迹写道:“怀着一颗充满希望的心走在路上,我再也不会被挫折打败。”班主任黎老师介绍,胡伟廉写的是亲身经历,笔墨之间流露的真情实感打动了语文老师。语文老师边流泪边看完作文,毫不犹豫地给了她一个满分。全年级仅此一个满分。

  胡伟廉生病期间,班上学生家长组织了两次捐款,金额约6万元。家长们还在“爱心天使团”中每天为她祈福。遗憾的是,她在7月20日走完了14岁的人生。

  下葬那天,班上50多名同学悉数到场,大部分家长也到了,有的甚至是一家三口同往。每名同学都写了一张卡片,回忆胡伟廉生前的点点滴滴。这些卡片永远地陪在了胡伟廉身边。(记者黄琪 实习生姚露)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