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温江轮椅女孩或无缘大学梦 未收到报考学校通知

2014年08月20日07:51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江轮椅女孩或无缘大学梦 未收到报考学校通知

  今年4月,温江高三学生吴双和母亲在散步时被车撞伤,母亲当场身亡。吴双受重伤,头颅粉碎性骨折,全身多脏器受伤。即将迎接高考的吴双成绩优异,昏迷清醒后仍然坚持备战高考,害怕影响吴双发挥,家里人骗她说母亲转院了。高考两日,吴双坐着轮椅,从医院前往考场顺利完成高考。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吴双并未收到所填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而18日,四川省高考专科第二批次录取已经结束。如果在9月份补录中,吴双仍未被录取,那么“轮椅女孩”将无缘大学梦。

   未收到所填专科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等待9月份补录

  高考成绩出来后,吴双得知高考分数为366分后,忍不住哭起来:“从来没有考过这么低。”7月份,吴双透露已经填报好志愿:为地处温江的专科院校成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所选专业为经济管理。“温江距离家近,方便照顾,吴双打算在大学期间专升本。”吴太均说,

  18日,四川省高考专科第二批次录取已经结束。“直到19日,吴双的录取通知书还没有收到。”吴太均显得有些着急。今天,吴双所在的高中温江二中的李校长也来到医院,关注吴双的状况,并告知吴太均不要太担心吴双的录取情况,称还有第三次补录,需要等到九月份。

  今年9月份,如果吴双仍旧没有补录成功,那么她就可能错过她的大学梦。

   伤残鉴定尚未出具 替母索赔64万案件尚未宣判

  7月1日,“轮椅女孩”吴双父女代替死去的吴双母亲杨学英,将肇事司机、肇事车主及肇事车投保保险公司一起告上法庭。该案在成都市温江人民法院和盛人民法庭开庭。在现场,吴双、吴太均代理原告申请赔偿641744.25元。法院表示庭审结果将择日宣判。今日,吴双父亲吴太均在电话中透露,该案进行宣判。

  此前因为吴双的伤残证明还未出来,所以只能作为原告家属而不是原告出庭。“吴双的伤残证明也还没有出来,因为吴双本人还在进一步治疗中,所以还拿不到伤残鉴定,因此,吴双还不能作为原告起诉肇事司机。”吴太均表示。距离车祸已经过去4个月,吴双的身体逐渐恢复,“在没有任何帮扶的情况下,吴双现在可以下地走路100米左右。”吴太均谈起来很高兴。高考完之后,吴双仍旧在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吴双无法办理出院手续,原因是还有13万的医药费没有支付。“肇事司机已经赔付了14.5万,用在妻子的安葬和吴双的治疗上了。”吴太均称,距离申请赔偿的64万元还相差50万。现在吴双母亲杨学英的案子还未宣判,剩余的医药费赔款也遥遥无期。

   事件回顾>>>>>>

  今年4月,温江高三学生吴双和母亲散步时被一车撞伤,母亲当场身亡。吴双也身负重伤,头

  6月7日、8日,吴双坐着轮椅,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出发,警车开道送她去考场,顺利完成高考。

  6月30日,吴双以366分的高考分数填报了一所离家近的专科学校: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所选专业为经济管理。

  7月1日,吴双父女代替死去的吴双母亲杨学英将肇事司机、肇事车主及肇事车投保保险公司一起告上法庭,申请赔偿64万余元。(四川在线记者 颜雪 实习生 李瑶)

(来源:四川在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