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子公公患胃癌自己得肿瘤 放弃治疗先救老人 图

2014年08月19日10:50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公公患胃癌自己得肿瘤 放弃治疗先救老人 图

家公患胃癌自己得肿瘤 儿媳放弃治疗先救家公(图)

患病的黄爱娇外出干活。

  让医”媳妇感动社会爱心专家送医上门

  黄爱娇已被接到南宁准备手术

  平果县同老乡紫楼村石排屯74岁老人黄正珠被诊断出胃癌,而他的儿媳黄爱娇也同时被诊断出有子宫肌瘤(5.4cm×2.8cm大小)。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她选择自己放弃治疗,先救家公(8月14日本报《古有孔融让梨 今有贤媳让医》一文曾作报道)。黄爱娇的孝心感动了很多人,不少读者纷纷致电本报,想帮帮这名“贤媳”。18日,解放军303医院的妇科专家们赶到黄爱娇的家,将她接到医院,希望能尽快为其进行手术,并且减免她的所有治疗费用。

  黄爱娇的事迹见报后,不少读者致电本报,详细询问黄爱娇的病情。李女士说,“自己生病了还下地干活,并且放弃治疗先救治家公!我被她的孝心感动了!”

  平果县的一名老中医也联系本报记者,自称有治疗胃病、胃癌的经验,希望能给黄正珠老人看病,减轻他家的经济负担。

  解放军303医院在得知黄爱娇的情况后,也立即行动起来。该院派出妇科专家到黄爱娇的家中进行诊断,将其接回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并且减免她全部的治疗、膳食费用。让这名“贤媳”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解放军303医院的妇科副主任龙海红对黄爱娇进行了例行检查,针对她所反映的月经量大、周期长,甚至出现头晕、腰疼、腹痛等症状,龙主任解释,黄爱娇子宫内肌瘤并不小,已经使得宫腔增大,子宫内膜面积增加并影响子宫收缩,从而引起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而长期经量增多可继发贫血,她通过检查黄爱娇的眼睑,发现她已经出现了贫血症状。而黄爱娇所说的,下腹坠胀、疼痛,腰酸背痛都是由体内的肌瘤引起的。

  当日,龙副主任就将黄爱娇接到了解放军303医院,并安排其住院。“19日,我们会对黄爱娇进行术前检查,如各项指标都正常,无手术禁忌症的话,估计20日便可进行手术。”龙副主任称。

  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前来照顾黄爱娇的小姑子黄燕明,一说到嫂子的病情,她就哭了起来,“虽然我们是女儿,但我们也没有像她那样照顾我的爸爸、妈妈。”据黄燕明介绍,每次嫂子从地里干活回来不管多累,进门的第一句话总是问爸、妈吃饭了吗?如果没有吃,她立即放下工具,就帮老人弄吃的。“我们一家人都很感激她,希望她能早点好起来,”黄燕明说。

  背后故事

  家公并不知道儿媳也病了

  18日上午,本报记者跟随解放军303医院的妇科专家驱车4个多小时,来到黄爱娇位于平果县同老乡紫楼村石排屯的家中。

  她的家可以用简陋来形容,2008年建的房,还没粉刷,处于毛坯状态。除了一台21寸的旧电视,再也没有值钱的电器。家公黄正珠正躺在病床上,黄爱娇看到记者和医生,立即很紧张地交代,“千万别告诉老人病情。”原来,老人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只知道自己的“胃不舒服,需要吃药”。“如果他知道自己的病情后,会有压力的。”黄爱娇说。

  每个星期,黄爱娇都要坐40分钟的班车到县城里给家公买药。而对于自己的治疗,她总是一拖再拖。近几个月来,黄爱娇的月经量明显增加,一来就是20多天,无法止住血,她甚至出现了头晕、腰疼、腹痛等症状。“我好害怕哪天自己晕倒在地里。” 黄爱娇第一次主动向记者说起自己。

  “我也想跟亲戚朋友借点钱尽快做手术,但是家公治病时能借的人都借了,实在不知道该去找谁借钱。”黄爱娇无奈地说。

  在她的厨房里,记者看到正在平果高中念书的大女儿和正在读小学的儿子。懂事的女儿在帮家里做饭,记者打开锅一看,锅里正在用十几块肥猪肉煮青菜。而这一个菜,就是他们一家6口人的中餐。大女儿说,平时家里都不买肉,都是等她和弟弟回家后才买点肉。现在爷爷病了,爸爸和妈妈过得更省了,就想再挤点钱给爷爷补补营养。

  再过两天,她就要回学校上课了,为了省下40元的路费,她一个学期只有放假才回家。“知道妈妈病了吗?”记者问。“知道,可妈妈总是说不用担心学费。其实我是想让她早点去看病。”大女儿哽咽着告诉记者。(记者 陈佳嘉/文 何学俏/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