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子考上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

2014年08月19日07:54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子考上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

警方在包厢里查获的毒品K粉和“神仙水”。

  KTV包厢里,声音嘈杂,男男女女摇头晃脑,昏暗的灯光下有人用管子吸食托盘中的白色粉末……突然,外面来了很多警察,包厢里的男女都被堵在里面,现场乱成一团,残留的白色粉末都还来不及收拾。

  昨天上午,杭州上城区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案卷中同样呈现了类似警方禁毒行动中出现的场景。荒唐的是,事情起因竟是:一位家长为儿子考上大学择校的事,用“神仙水”和K粉款待亲朋好友。

  警方突查会所包厢现场8人尿检呈阳性

  2012年8月16日晚上9点多,杭州警方接到线报,吴山广场附近一家会所包厢里,有人吸食毒品。

  警方立即赶往查处,在会所包厢的茶几上发现有疑似毒品K粉的盘子,包厢内共有19个人,其中男子任某身上搜出一包疑似K粉的粉末,以及两支用“口服液”瓶子装的液体,尿检发现,现场竟有8人(6男两女)呈阳性。

  民警将包厢内所有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其中张某、任某和沈某三人承认有吸食毒品,其他尿检呈阳性的人则表示不知道喝过的东西里有毒品。

  安吉人张某作为家长,为儿子高考择校的事,邀几个亲朋好友聚餐,联系庆元男子沈某买毒品供大家吸食,沈某找了辽宁男子任某提供毒品。

  张某提到,参与聚会的朋友中,有一个是调到招生办的副校长(尿检未查出有吸毒),他主要是为儿子高考择校的事请对方帮忙,让对方提供意见。到KTV会所娱乐前,张某为儿子举办“择校宴”,大家一起在餐馆吃饭。

  鉴定结果显示,在包厢茶几上的托盘内及任某身上查获的可疑粉末里,检出毒品氯胺酮成分。在任某身上查获的可疑液体里,检出毒品甲基苯丙胺成分。

  “择校宴”上家长脑袋发昏用“神仙水”和K粉款待朋友

  张某是安吉人,早在2007年就因在老家吸食毒品被当地警方处理过。毒品正是张某通过沈某联系购买的,当晚升学宴吃饭娱乐的开销包括毒品的钱,都由他负责支付。

  沈某(庆元人)事后交代,事发当晚,他接到张某电话,对方说他酒喝多了,但有一些客人想去玩一下,让沈某负责安排地方,再买一些“神仙水”和K粉用于招待客人。

  沈某想起自己在酒吧里认识的辽宁男子任某,因任某曾跟沈某提到他手里有毒品。到晚上9点,沈某和任某都赶到会所包厢里,他们将任某带来的“神仙水”交给服务员,兑制红牛和可乐等饮料,K粉则放在托盘里。

  1992年出生的王某,是事发当晚包厢里的一位陪酒小姐。

  尿检呈阳性的王某说,她是接到小姐妹的电话后,到包厢里陪客人的。期间她以为包厢茶几酒杯里的是酒,拿起来喝了一点,感觉味道有点怪怪的。王某再三强调,她并不知自己吸食了毒品,以前也没吸过毒。

  提供毒品者任某法官当庭作出判决

  1988年出生的任某,是这起涉毒案件中,唯一被检察官提起公诉的被告。任某被指控的罪名是:非法持有毒品罪。

  任某自称,之前他没碰过毒品。至于毒品来源,任某说,有一次,他在外地酒吧里喝多了,糊里糊涂向别人买的,但一直没吸食过。

  2012年8月16日案发后,任某因吸毒、提供毒品被拘留过20天,他以为事情过去没事了。但去年底,任某去银行申请银行卡时,他才知自己被警方网上通缉,随后他被抓获归案。警方解释,因任某提供的毒品成分复杂,任某拘留期满后鉴定结果才出来,因其非法持有毒品的行为已涉嫌犯罪,这才对任某进行网上通缉。

  法庭上,任某否认自己将毒品卖给张某,也否认收取毒资。

  经审理,法官当庭作出判决,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任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今日早报通讯员尚法 记者陈洋根)

(来源:浙江在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