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中国军校首次对中外媒体记者开放

2014年07月23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苏银成、杨星)为庆祝建军87周年,国务院新闻办、国防部、总政治部会同总装备部,于22日上午组织中外记者赴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参观采访。这是首次组织中外记者赴中国军事院校参访。

  22日上午,来自61家中外媒体的112名记者齐聚装甲兵工程学院,观看反映学院建设的视频短片,参观教学科研设施设备、装甲装备展示,观摩学员军事基础训练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装甲兵工程学院院长徐航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后,针对装甲装备及陆战场在战争中的未来发展、中国陆军院校发展现状、学院如何保证学员战斗力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现场提问。有记者提出现代战争“装甲车辆无用论”的问题时,徐航回答:“坦克装甲车辆把火力、机动、防护三种能力有机结合在一起,具备强大的火力,机动突击能力和战场生存能力兼备。仅凭这一点,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坦克、装甲车仍将会驰骋疆场,所向披靡。”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军队有关部门每年“八一”节前夕都会组织中外媒体记者赴人民解放军基层部队参观访问,已先后参访了北京军区装甲6师,北京卫戍区警卫3师、北京军区工兵团等单位。“中外记者进军营”活动已经成为外界了解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个窗口。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3日 16 版)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