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玩具“病”了,找我!(体验·转型中国 基层影像)

本报记者 李维娜摄影报道

2014年06月25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修玩具是个精细活儿。

  孩子们对修玩具很好奇。

  和孩子们一起检验维修成果。

  媳妇带着孩子来送货。

  花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买的玩具坏了没处维修,丢掉又成了“高档废品”。这样的事情,许多家长都会遇到。从小就喜欢鼓捣玩意的河南许昌小伙儿计小鹏看准这个商机,到广州的玩具厂学了两年技术后,回家开办了一家“玩具医院”,当起了让“病残”玩具“起死回生”的“玩具医生”。

  “叔叔,我的遥控飞机修好了吗?”“小鹏,你看看这些玩具还能修吗?”……“到了周末和假期,孩子们就爱上我这里来。”不足15平方米的小店里,老板计小鹏忙得不可开交。

  正说着,小鹏媳妇小郭带着他们1岁多的儿子送货来了。小鹏搬着货箱接着说:“最近,我推出了以旧换新、新玩具出售等业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小店也开始盈利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25日 23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