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二讲在北航举行

2014年06月25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张贺)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二讲日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共同的追求,共同的坚守”的演讲。300余名来自北航、北理工、华北电力、社科院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师生聆听了该场讲座,并进行现场互动问答。全国的374万网友收看了节目,31.5万网友通过微博、校园BBS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从天山上筑路英雄的故事出发,李君如用鲜活的语言,以历史发展的脉络为线,从政治、经济、文化三个角度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来源和现实需求。“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能光说不练、只说不做。我们古人历来重视道德教化,而这种教化不是单纯地‘教’,还要在‘践行’中化为内心的自我规范。”李君如说。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25日 11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