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最美孝心少年 发现他们,帮助他们

文 依

2014年06月02日14: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王丹(右)与主持人欧阳夏丹在启动仪式上

  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天泰村13岁女孩王丹,在母亲生病、父亲离家出走、家庭没有经济来源、自己又突患过敏性紫癜的困境中,悉心照料妈妈,真诚乐观地面对生活。细细瘦瘦的她微笑着说,她长大了要给妈妈做最好的饭吃,“可是,我又不想变成一个大人,因为那样妈妈就老了。”她的一番话和感人至深的事迹,让人潸然泪下。

  王丹是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的首位入选者。日前,这一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介绍,今年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将帮助孝心少年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广大少年儿童践行孝心善举。

  据介绍,去年首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人物事迹展播历时7个月,颁奖典礼在央视多个频道累计播出11次,活动官网点击量超过2.7亿次,无数观众被“最美孝心少年”的事迹和精神所感动、所震撼。网友说:“看完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心灵经历了一次洗礼。这是来源于心底的孝的承诺,温暖了你我的心,散发着人性的光辉和魅力。”“最美少年邵帅说,妈妈给了我生命,我要用我的骨髓救妈妈。朴实的语言,传递出的是跪乳之恩,反哺之意。”

  央视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活动最终将推选出10名2014年度“最美孝心少年”,20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李瑞英、董浩、白岩松、刘纯燕、郎永淳、欧阳夏丹担任了形象大使。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