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汉服学子举行“祓禊仪式” 修洁净身祈福(图)

2014年04月07日09:3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汉服学子举行“祓禊仪式” 修洁净身祈福(图)

  昨日下午2时许,武昌沙湖公园热闹非凡,源于古老华夏传统的上巳节祓禊(fúxì)仪式在此上演。数十名大学生身着汉服,在武汉理工大学燕翔老师的引导下,举行这个寓意祓除病气、修洁净身、祈求祝福的民俗活动。

  记者看到,几名着汉服女子,在香案前行完礼后,手捧铜盆,拿着柳条蘸水,在每个受礼人头顶轻轻拍打,祝福健康长寿、事业成功(如图)。燕翔说,现在的清明节其实是清明、上巳节、寒食节融合而成。此次活动意在弘扬汉民族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习俗,让更多的人了解汉服。(楚天都市报记者 罗欣 通讯员 高莹 摄影记者 叶茂林)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