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我国将长期连续监测雾霾对人群健康带来的影响

2014年04月07日09: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将长期连续监测雾霾对人群健康带来的影响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我国将长期连续监测雾霾对人群健康带来的影响,评估雾霾对人群健康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世界约有70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相关疾病,其中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情况最为严重,大多数死亡都发生在低、中收入国家。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张勇说,国家卫生计生委目前开展了与雾霾有关的监测工作:“我们为了应对雾霾对健康的影响,主要开展了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开展了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的监测;二是开展了相关研究;三是加强与环保、气象相关部门的协作和配合,促进信息的共享和预警联动。”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表明,全球空气污染相关死亡中近七成与缺血性心脏病和卒中有关,25%与慢性阻塞性肺病或急性下呼吸道感染有关,6%与肺癌有关。张勇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对雾霾的监测将长期连续进行:“希望通过长期连续的监测,评估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的风险。希望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能够应对雾霾对健康的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值班编辑、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