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师大钱江学院举办“学霸大赛”

2014年04月06日13:29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师大钱江学院举办“学霸大赛”

  每门课平均分超过90分、学期考试稳居前二、是低年级学弟学妹们的助理老师,关键是长得甜美又温柔……这两天,杭师大钱江学院正在评选学霸,法学1101级的学霸妹子徐聪聪这是要红的节奏啊。

  昨天,记者接到爆料,说杭师大钱江学院的学霸活动在学生们中间掀起了一股“学霸潮”,钱江学院法学分院党委吴朵美说,推选学霸的活动正在进行,现在是各班级举荐阶段,收到的学霸简历让她很吃惊。

  “2011级的学生里面,学分绩点超过4.0的有16个,这意味着他们所有学科的平均分都在90分以上。”吴朵美说,其中法学系大三女生徐聪聪更是让她印象深刻。

  徐聪聪的学分绩点是4.25,折算起来相当于学科平均分92.5分!而且大一到大三的每个学期的考试总分,基本都是年级段第一或者第二。徐聪聪有被保送到杭师大本部法学院的机会,不过她拒绝了,因为她还是法学1301级的助理班主任,不想离开熟悉的老师、同学。

  这个“小老师”对自己的要求可是很高的哦,平时说话不疾不徐,温柔的背后都是力量,同学们给她评价最多的就是“温柔的美女学霸”。

  很多人对于学霸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戴着厚眼镜的文弱书呆子模样,告诉你,OUT了!吴朵美说,要想在人群中迅速认出学霸在哪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正在上课的教室转一圈,一般坐在前三排,甜美文静、表情严谨的美女妹子,八成都是学霸。而且,这些妹子的座位后面都会空上一两排座位,之后才有别的同学散落其间,俨然就是“气场鸿沟”。

  除了考试成绩惊人之外,还有一些“考证学霸”。钱江学院文法分院有法学、社会工作、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学校要求学生除了本专业的学科成绩外,还要进行大学职业生涯规划,考取一些对今后找工作有益的职业证书,于是,就出现了很多考证学霸,比如有同学手握5本职业证书——文秘证书、助理社工师证书、心理辅导师证书、茶艺师证书、全国司法考试证书。

  “我们最终会评选出10个学霸,由同学自己投票选出,看哪个学霸的学习方法最受大家认可。”吴朵美说。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