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北石首清退180名“吃空饷”教师 占编制不上班

2014年04月04日10:08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石首清退180名“吃空饷”教师 占编制不上班

  昨日从石首市教育局获悉,该市专项清理教育系统“吃空饷”问题,减少财政供养人员180人。

  石首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时,一些群众反映教育系统“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问题。由于历史原因,过去教师队伍管理不规范,有在编教师外出经商或到沿海发达地区教书等,出现不少教师在编不在岗长期吃“空饷”的不正常现象,每年财政为此支出数百万元,在岗教师意见大。

  该市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范围内开展“清编”行动,市委主要负责人多次要求严格纪律,任何人不得打招呼、说人情。市政府两次将教育清编工作纳入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征求多方意见形成实施方案,确保方案既符合政策性又可操作。

  截至昨日,石首已辞退教师150人,另有6人辞职,6人调动,18人被注销工资卡并由本人缴纳社保。(记者 罗序文 通讯员 罗志强 李新建)

(来源:湖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