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专家:中高考改革将降低难度更贴近实际

2014年04月03日19: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专家:中高考改革将降低难度更贴近实际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刘奕湛)“从中高考命题方向看,总体来说是考点减少,难度下降,理论体系发展不完善的部分完全删除。”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特级教师刘振贵3日说。

  由北京宏达一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中高考教育改革研讨会”3日在京召开。

  刘振贵说,考试命题的方向是能够运用已有的知识进行梳理、分析、反思、灵活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

  “考试总体难度会下降。”北京市教科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物理教研室主任陶昌宏表示,以物理为例,未来将更多的会设计情景模式下的题目,从而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全面优秀是卓越的大敌,教育的功利化产生教育应试化,给学生造成过重的负担。”北京四中英语特级教师李俊和说,中高考改革需要先进行试点,让积极性高又有能力的省份先行试点,经过几年的试验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再在全国推行。

  北师大附中特级教师王树声认为,考试命题应更多的是考查学生运用知识的质量,而不是知识的记忆数量。

  据悉,教育部对考试招生总体方案已制定完成,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计划减少高考科目,探索不分文理科设置考试科目,还将探索外语科目一年多次考试,学生可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次数。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